守护宝贝周星星

风起长林 长评

含一点点剧透!

许多人在风起长林开播之前就认定会扑街,我觉得是很不公平的。凭良心说,我曾经也因为苏哥哥走了而悲伤欲绝,因为没有老胡出演第二部不想看了,但是当我看了,并且被吸引,看进去风起长林之后,觉得这的确是一部良心好剧。

首先说说剧情。榜二和榜一是不能拿来比较的,一的主线是由为了赤焰军平反穿起的一个紧凑的故事,而二的主线却是叙写长林王府,叙写一个潇洒少年是如何成长,如何学会担当的。由许多个小故事串成,因此它并不散乱,因为少年的成长就是需要经历许多,学会许多。很多人说这里面阴谋诡计太多,不如一那么浩然正气,而我想说,一个天性飞扬的少年蜕变成为扛起整个长林府乃至整个国家的支柱,其成长就是靠着无数次的挫折与历练铸就的。如果说一是叙写一个赤血丹心的故事,那么二就是刻画一个少年将军的成长。

再说说许多人诟病的选角演技部分,老胡的演技自然是没得说,一里面所有的演员都无疑非常优秀。二里的晓明虽说之前接了无数霸道总裁戏,让我对他的印象不怎么好,但在这部剧里我认为晓明哥有着非常精彩的表现,丝毫不出戏。昊然虽然年轻,但在年轻一代演员里也算是演技出众的了,而且这部剧里的萧平旌,金陵最耀眼的少年,我觉得就该是昊然演的那个样子,没有人比他更合适。我心目中的萧平章,萧平旌,他们就该是这个样子,我想这是演员最成功之处。

榜二我最喜欢的部分莫过于长林府的日常。父子情,兄弟情,平淡如水却又感人至深。虽琐碎,却像散落的珍珠,被王府的兴衰,少年的成长串在一起。这些情节也是我想要珍藏在心间回味的。

最心痛的地方莫过于老王爷和世子的离开。承包了我几乎全年的泪点。但是我深知,在父兄的羽翼下,平旌永远无法成长起来。就像剧中所说,平旌这样的性格,若不遭逢巨变,他永远不会成长为一个真正的铁血将军,一个朝代的顶梁柱。

用心去感受这部剧,令人心灵震撼。其间喜怒哀乐,皆是人生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2)